2016科學種子教師營~第二天竹教大

  上課前,施惠老師先來一段情境脈絡,說明台灣應用材料公司,長期協辦科學營,也希望課程內容能和半導體有關,因為竹科代表高科技產業,但是老師、小朋友卻不清楚,到底科學園區在忙些什麼,然而,在中小學課本中是沒有岀現半導體或是電晶體的,因此施老師就開始看書查資料,尋求資源,自己先讀懂了,再透過影片、動畫、實際操作的方式,由自製變壓器,拉開半導體的序幕!
半導體特性ppt,老師還拍成教學影片,放在you tube,這時電腦功力已非吳下阿蒙,自學能力讓人肅然起敬!先利用二極體做橋式整流,再用發光二極體、電晶體及電池模擬呈現三極體(電晶體)放大訊號及控制開關的功能,真是令人嘖嘖稱奇!
       從真空管進入點觸式電晶體再到雙極接面電晶體的科學史介紹,宛如閱讀諾貝爾得主的心路歷程,真是高潮迭起!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科學怎能不帶入科學史?

半導體特性教學影片











2016年台灣精密機械產值預計將從去年的42億美元,成長至70億美元。搭配新政府的政策輔佐,台灣有望成為全球精密機械產業前五大生產國及第三大出口國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2023-第13週教學週誌-生存遊戲

2023第11週教學週誌~生物生長的環境